食不识油饼

大懒蛋一个

【喻黄】全职童话(一)农场主和他的话痨河神

一个阳光明媚的上午,农场主喻文州正赶着自家的鸡群过河。
这条河从人们熟悉它开始,就只有一座独木桥,虽说是“独木”,也是块挺宽大的木头,至少让人们放心地走是没问题的,所以也没人想过重修一座桥。
——不过很显然,对于活泼的鸡来说,它们并不具备人类良好的平衡天赋。
只听“噗通”一声,喻文州家最肥的那只老母鸡第一个失足落水了。
喻文州连忙把其他几只鸡靠拢,以免步前鸡的下场。随后他转头看了看河水,遗憾地叹息一声后,便小心翼翼的打算带着其余鸡离开。
就在这时,河水中突然穿出“咕噜咕噜”的奇怪声音,喻文州循声看去,只见平静的河水水面突然卷起不小的漩涡,随着漩涡的越卷越大,一个身穿白色衣袍的黄发少年出现了,他平稳的踩在漩涡之上,手里正抱着两只鸡。
少年打量了一下喻文州后,清了清嗓子,说道:“傻逼农夫你掉鸡了你知道吗,知道掉了还不快捞出来竟然想当做啥都没发生就逃跑,还要麻烦我帮你捡出来你以为我是谁啊你家的仆人吗我可是伟大的河神,河神你懂吗?看你一身穷酸样一定是不懂得我这么伟大的保佑全村的神仙你见到了竟然连个崇拜的眼神都没有我告诉你你惹火我了!”
喻文州:“……”
少年见他毫无反应,无趣的撇撇嘴,恨不得揍他一拳后继续回去睡觉。但是,工作还是要做的,罢工的下场还是挺可怕的。
于是他又清了清嗓子,提起手中拿着的两只鸡,对喻文州说:“笨蛋的农夫哟,你掉的是这只金母鸡呢,还是这只银母鸡呢?”
喻文州:“都不是。”
少年:“靠靠靠你一定是早就听说过我的套路,想把金银母鸡和你家的大肥鸡一起要回去!要是让我知道了谁把我的工作内容透漏出去的我一定让他不得好死!不过你以为答对了我就会给你吗,如果本神仙就这么轻易都给你了岂不是很没面子,你知不知道面子对于一个神仙来说多重要,想当年……”
少年说得越发起劲,甚至激动的把两只鸡一把扔了都不自知。喻文州见他说了大半天依然没有停下的趋向,无奈的快步走上前,一把抓住他的手并打断他,说道:
“我掉了一只河神。不过放心,我已经捡到了。”

评论

热度(45)